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张店交警连续破获两起致人重伤逃逸案

时间:2019年02月27日 09:0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2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近期,张店区连续发生两起二轮摩托车致人重伤逃逸交通事故,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在线索较少、交通环境复杂的不利情况下,连续奋战,最终成功破获两起逃逸案件。 

  2019年2月9日19时09分许,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张店区中埠镇铁山路与金岭立交桥北2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肇事逃逸事故,有人受伤,伤情严重有生命危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经过对现场遗留物品拍照、提取,发现大阳摩托车标志、前部导流罩碎片、反光镜、圆形发光块以及其它碎片。经分析,初步确定逃逸车辆为红色大阳牌二轮摩托车。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事故发生后肇事嫌疑人推着肇事车辆顺铁山路向北逃窜,最后消失在张家村南侧山坡上。 

  随后,事故处理科民警根据掌握的视频截图,对嫌疑人体貌特征以及现场遗留物品、车辆信息等线索进行走访调查,最后发现中埠镇郭家村村民葛某平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极其相似,后又对葛某平平时衣着打扮、车辆信息等情况进行进一步排查,调取2月8日上午嫌疑人葛某平驾驶二轮摩托车进入郭家村的视频,发现嫌疑人葛某平着装与视频监控中发现的嫌疑人着装基本相同,并且平时驾驶一辆红色大阳牌二轮摩托车上下班。 

  2月13日晚,民警在嫌疑人葛某平上班途中将其当场抓获,并口头传唤至张店交警大队事故科接受询问。经询问,嫌疑人葛某平对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2019年2月17日15时22分左右,华光路潘庄南门路段也发生一起无牌摩托车撞人逃逸事故,摩托车驾驶员在撞倒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后,没有查看老人伤情就驾车逃逸。因事发突然,且摩托车无牌照,受害人及目击者也没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事故处理科民警利用视频追踪,对摩托车在事发前的运行轨迹进行详细排查,在距离事发地约5公里外的一处饭店发现驾驶员的踪迹。民警立即赶赴该饭店,调取了监控录像,通过对当时在饭店内就餐的人员逐一排查,最终确定了肇事驾驶员的信息。2月21日,该驾驶员到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投案自首。 

  通过这两起案件的破获,既打击了逃逸者想逃避法律制裁的侥幸心理,也为事故受害人伸张了正义,得到了应得的赔偿。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后,要保护现场,对伤者进行救助,并及时报警。切勿心存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带来严重的后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