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桓台县人大代表践行“三新”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18: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队员拜访社区居民

为居民测试视力情况、测量血压

  -鲁中晨报3月5日讯(记者 张艳 李庆宇 通讯员 刑伟)今天上午,桓台县人大代表践行“三新”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举行,来自桓台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桓台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城区分队的人大代表们,以及来自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桓台县邮政公司、桓台县实验中学等单位的志愿者们一同来到桓台县锦秋小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桓台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免费义诊,为社区居民进行穴位按摩、测量血压、用药建议等服务,同时向居民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来自社区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表演舞蹈,部分志愿者还在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并将创作好的书法作品赠予社区居民;来自桓台县实验中学的学生们则带着扫帚和畚斗,仔细地将社区地面上的垃圾清理干净。 

志愿者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并赠予社区居民

精彩的文艺表演

发放的健康宣传资料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霞带领着桓台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的队员们,对部分行动不便的社区居民进行登门拜访,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实际生活困难和需求,并征求大家对社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积极参加市人大安排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特别是今天的人大代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梁丽告诉记者,今天能够义务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她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下一步我会更加努力,认真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在‘三新’活动中争做优秀人大代表。”梁丽说。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霞拜访社区老党员

淄博市人大代表、桓台县结核病防治所所长梁丽在现场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桓台县人大代表进社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昨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将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相结合,组建成立了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并在各镇及城区街道办成立了9个志愿服务分队。志愿服务队将从3月1日起以每两周的第二个周四为活动日,采取文化服务、教育服务、科技与科普服务、法律与普法服务、卫生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开展志愿服务。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春杰强调,桓台县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试点单位,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也应积极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当中,成立桓台县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总队和分队就是具体措施之一,下一步还将把人大代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融入其中,推动人大代表“三新”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