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市2019年妇女健康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3: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淄博市2019年妇女健康服务月启动会暨更年期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鲁中晨报3月6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晨)3月6日,淄博市2019年妇女健康服务月启动会暨更年期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在齐盛宾馆举办。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市政府副市长盖卫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处黄杰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 

  多年来,淄博市委市政府把妇幼健康工作放在民生事业发展的高度优先发展,以项目推进工作。围绕妇女健康和母婴安全,相继在全市开展了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项目,农村妇女及城镇贫困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四病免费筛查等惠民项目。通过一系列工作的全面开展,促进了妇女健康服务公平性和可及性,实现了妇女常见病的早诊早治,切实提高了妇女的健康水平。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范秀梅授课

  2019年,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将按照省卫生健康工作会、省妇幼健康工作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围绕“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工作目标,进一步优化妇女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完善政策、优化流程,积极探索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服务模式,拓展妇女心理、妇女营养服务内涵,满足妇女不同时期的健康需求,为广大妇女提供系统、规范、温馨的医疗保健服务。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将在妇女健康服务月启动实施全市第二轮“两癌”检查项目和2019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妇幼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组织健康义诊、优秀科普文章推选、健康教育讲座、专家“面对面”访谈、门诊优惠送健康等一系列活动。 

会议现场

  淄博市妇女健康服务月活动启动后,举办了更年期健康知识科普讲座,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王立杰介绍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主任医师范秀梅就更年期保健相关知识进行授课,从更年期特点、如何防治、用药、以及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宣讲。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