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57件地方法规要进行全面清理 视情予以修改或者废止

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0:20:02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3月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巨荣俊 张灿)今天,淄博市地方性法规清理暨地方立法计划工作部署会召开。主要任务是落实省、市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制度创新的部署要求,对清理淄博现行法规以及落实年度立法计划作出安排。淄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翟乃翠主持会议。

  尚龙江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以及全国、省人大法规清理常态化的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确定上半年对淄博市现行法规进行一次全面清理。机构改革后的法规执法主管部门要按照清理工作方案的要求组织清理,6月30日前必须完成。

  开展清理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与时俱进,法规存在哪些问题,就修改哪些问题;确无保留、修改必要的,要坚决废止。清理结果,要经得起上位法的检验、实践的检验、历史的检验。清理结束后,对拟废止、拟修改的法规,分期分批列入以后的年度立法计划予以废止或修改。实施今年的立法计划,要增强完成计划的责任感、紧迫感,争取工作主动性;要深入开展立法调研论证,增强立法的针对性;要树立精品意识,确保法规草案起草质量。

  记者了解到,淄博自1993年9月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以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共制定地方性法规76件,修改25件,废止19件。截至目前,现行法规共57件。列入这次清理范围的地方性法规共57件,涉及28个部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