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淄博大剧院举办首次“市民开放日”活动 近5000人进院参观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13: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市民一早来到大剧院门前排队。

市民进入淄博大剧院参观。

市民来到歌剧厅参观。

  -鲁中晨报3月11日讯(记者 李庆宇)昨日,淄博大剧院举办了首次市民开放日公益活动,满足广大市民渴望走进大剧院,了解大剧院的愿望。记者了解到,活动当日,共有近5000人来到淄博大剧院歌剧厅和音乐厅参观,并在参观结束后向前来参观的市民免费发放了3月13日歌剧《茶花女》的导赏票。 

  昨日一早,众多市民便在淄博大剧院门外排起了长龙。上午9时,淄博大剧院准时开门迎接前来参观的市民。在淄博大剧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市民们有序地排队进入歌剧厅进行参观,并在观众席上观看了剧院工程技术部为本次活动特别展示的舞台可升降平台、舞台吊杆系统,以及舞台灯光音响秀。舞台设备展示之后,中央歌剧院歌剧《茶花女》的导演沈亮、指挥袁丁,以及么红、徐森、赵一峦等几位主演通过舞台中央的LED大屏幕向淄博市民问好,并与淄博观众相约3月15、16日的开业首演不见不散。 

一位市民在参观音乐厅时拍照留念。

在淄博大剧院内拍照留念。

  刘先生是一名摄影师,在参观期间,他不停地寻找角度,按动着相机的快门,想把大剧院的每个角落都装进自己的相机里。“盼了那么多年,终于盼到了淄博大剧院建成投入使用,今天,能坐在大剧院歌剧厅的观众席上,就是不看演出只享受这样一个高雅的环境,以及这样的艺术氛围都觉得心满意足。”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3—6月开业演出季的意大利经典歌剧《茶花女》、《再现十亿个掌声——经典金曲盛燕演唱会》、《嘻哈包袱铺相声专场——金霏、陈曦领衔》、哥伦比亚国家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堂吉诃德》、中央芭蕾舞团经典芭蕾舞剧《沂蒙三章》、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李茶的姑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话剧《雷雨》、《盛世中华祖国诵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名家经典朗诵交响音乐会,以及6月份的儿童剧《小飞侠彼得潘》、音乐剧《灰姑娘》(中文版)、赖声川表演工作坊话剧《千禧夜,我们说相声》等演出都将在歌剧厅上演。 

免费领取导赏票。

阅读展示板上的内容。

  参观结束后,前来参观的市民还在共享大厅免费领取了3月13日歌剧《茶花女》的导赏票。导赏课由中央歌剧院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茶花女》副导演李想主讲,导赏课将为市民解析歌剧《茶花女》的精彩看点。 

  据悉,淄博大剧院今后还将不定期举办“市民开放日”等公益活动,开放日的时间将通过“淄博保利大剧院”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