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频道 > 热点评论>正文

京剧大师顾正秋因病去世 顾正秋个人资料及代表作品

时间:2016年08月22日 23:20:06    来源: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1日,中国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有“台湾梅兰芳”之称的京剧花旦顾正秋女士因败血性休克去世,享年87岁。她的主要作品有《御碑亭》《四郎探母》《宝莲灯》《红鬃烈马》等。

京剧大师顾正秋因病去世 顾正秋个人资料及代表作品

  顾正秋1928年生于南京,本名顾祚华,原名丁兰葆,小名兰宝。京剧表演艺术家,京剧旦角,京剧演员。

  自幼丧父,她在上小学时常随她干妈顾剑秋去看戏,并向干妈的好友坤旦吴继兰学戏,1939年,改名顾小秋,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取上海戏剧学校正字班,她嗓音清脆洪亮,入校时已学过《金玉奴》、《刺汤》等,入校后除去学京剧青衣外,还向郑传鉴、朱传茗学昆曲,并向校外老师芙蓉草(赵桐珊)学《樊江关》,向魏莲芳学《霸王别姬》,向张君秋学《汉明妃》,向黄桂秋学《春秋配》、《双官诰》、《朱痕记》、《祭江》等,后成为黄桂秋的弟子。1940年首次公演,改名顾正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