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柳传志联想没卖国 柳传志是中国芯片的罪人怎么回事?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3:30:51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此前,联想5G投票事件引发卖国质疑,但联想及柳传志均否认卖国捅刀华为,称绝不容忍被泼脏水。近日,柳传志再谈此事件,称联想没卖国,再度引发舆论的关注。

  近日,柳传志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发表“奔日子的人”主旨演讲。演讲结束后,有学生提问“5G投票门”经过。柳传志回应称,5G门事件具体解释过于复杂,“但我可以肯定地说,5G门绝不是联想要卖国,要把这个事情弄清楚再来评判,像我包括杨元庆这些人怎么可能因为利益去卖国。”

  其实,去年5月16日,柳传志就亲自出面,联合CEO杨元庆、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联名信《行动起来,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称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不能容许有人朝我们泼脏水,甚至冠以卖国的帽子。”

柳传志联想没卖国
柳传志

  资料显示,柳传志出生于1944年4月,是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2018年10月,被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推荐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在业内具有非常高的地位。

  可以说,柳传志享誉无数,但也存在不少争议。当年,联想内部爆发柳传志与倪光南之争。倪光南认为,联想应该对标英特尔“芯片”技术,希望全力开展“中国芯”工程,走技术路线。而柳传志则认为,联想应该发挥制造成本优势,芯片、操作系统造不如买。最终,这场争论以柳传志胜出而告终。而倪光南则被解除总工程师和董事职务。

  事后,有观点认为,如果采纳了倪光南的建议,联想绝不会是如今这个样子,中国的芯片行业也不会受制于人。但当时的改革终究是摸着石头过河,我们用后世之明去评判柳传志是不公平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