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工资年终奖个税优惠政策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20:00:0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纳税光荣,无论你是做生意的,还是帮人打工的,取得一定收益之后,那么就有义务纳税,这是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是光荣的事情。那么,大家看2019个人所得税税率表了吗?年终奖个税优惠还有吗?工资税率又是怎样呢?我们一起看看吧!

新个税税率表
新个税税率表

  国家规定,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对纳税人实际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按5000元/月的基本减除费用进行扣除,并适用新的综合所得税率。综合所得是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之和,在进行计算时应该将这四项的收入加在一起。接着用你的月工资总额减去5000元的基本减除费用,这5000元是免征额,如果月工资不到5000元,就不用交税。

  然后再扣除一些专项扣除项目,也就是三险一金,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这四项,这四项有一部分是由公司为你缴纳的,剩余的部分需要从你的工资里扣除。据悉,2019年个税新法新添加了6个税前扣除的项目,分别是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赡养老人的费用。

  那么工资个人所得税怎么计算呢?其实,扣除这些项目之后,剩下的钱就是你的应纳税所得额。具体方面是这样的:用应纳税所得额*相对应的税率,再减去相应的速算扣除数,就是你应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了。

  平时我们上班,每个月领取一定数量的工资,这是应得的。其实,在年底,如果公司大方的话,自己还有一笔年终奖可以领取。工资要纳税,而年终奖也要纳税。不过,年终奖纳税有优惠,这是国家下发的优惠政策。

  通知规定,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等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方法问题的通知》(国税发〔2005〕9号)规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本通知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

  自2022年1月1日起,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应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也就是说,年终奖优惠政策还能再使用3年到2021年12月31日。那么,在过渡期间,怎么计算年终奖需要缴纳多少税呢?按照通知,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