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义乌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进行急救技能公益培训

时间:2019年08月07日 10: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2019年7月29日,义乌市医学会重症医学专业委员成员来到义乌市廿三里派出所对派出所民警开展了一场精彩详尽的应急救援、救护知识培训,通过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民警获益匪浅。

此次培训首先由重症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郑文娟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止血救护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专委会成员与民警频繁互动,利用人体道具,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措施及常见创伤止血等日常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参加培训的民警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很精彩很实用,非常贴近日常工作与生活,通过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实践操作,大大提高了自己在日常伤害中的自救和他救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