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嘉善县两家基地荣获“嘉兴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时间:2019年08月17日 15:20:0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嘉兴市科协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嘉兴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评审认定结果的通知》(嘉市科协〔2019〕41号),中国·江南窑文化博物馆、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荣获“嘉兴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

中国·江南窑文化博物分为瓦当青砖、砖瓦制品、京砖烧制技艺流程、模具展示等4个展区,为人们展现出博大精深的窑文化魅力与内涵。馆内藏有从宋朝开始的各种纹饰的瓦当和古砖等实物展品300余件,各类文字史料图片16幅。

浙江裕华木业有限公司建有木文化科普博物馆,场馆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分设了木文化符号演化、传统榫卯结构展示、雕刻工艺、木材鉴定、古树汇等数十个版块。基地与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全方位开展木材科普知识宣传。

近年来,嘉善县科协把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作为加强科普工作和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的重要举措来抓,有效整合资源,打造了一批特色鲜明、富有创意的科普教育基地。在本次创建过程中,嘉善县科协深入基地,在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软硬件设施、科普传播形式、PPT制作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专业指导。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级科普教育基地1个,省级2个,市级7个,形成了较为健全的科普示范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