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举办2019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温州选拔赛

时间:2019年08月15日 10:20:1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3日,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WER)2019赛季中国赛区温州选拔赛在龙湾浙南云谷拉开帷幕。温州市龙湾区科协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积极配合对接活动的相关工作。

WER大赛的核心目的在于锻炼学生的创造能力、分析能力和实践能力,进而为素质教育提供一个直观有效的载体。此次WER2019赛季以“人工智能”为主题,设有初级编程赛、少儿编程赛、WER2019积木教育机器人普及赛、WER能力挑战赛(电教赛制)、WER工程挑战赛(科协赛制)共5个赛项。小选手们按照年龄层分为小学和初中组别,然后每两人一组参加选拔赛,进行激烈角逐。最终决出每个赛项小学、初中的冠、亚、季军队伍。比赛现场有来自温州鹿城、瑞安、龙湾、瓯海、泰顺,以及宁波、绍兴、杭州等地区共计234名中小学生同台竞技。


据了解,WER由世界教育机器人学会发起并主办,主要是针对全球4岁至18岁少年儿童的国际性教育机器人比赛,是全球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最有教育价值的教育机器人大赛,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的科技素养及团队协作精神,训练少年儿童的分析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国家培养和选拔技术天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