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抗议上班穿高跟鞋 日本职场女性掀起KuToo运动

时间:2019年06月07日 17:00:32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男女平等”、“妇女能顶半边天”这样的口号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然而在现代职场上,女性还是有着“不平等规定”,比如日本女性必须在工作场合身着高跟鞋和职业装,这对女性的身体是一种摧残,如今,日本女性抗议上班穿高跟鞋,掀起了KuToo运动,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打破高跟鞋枷锁
打破高跟鞋枷锁

  抗议上班穿高跟鞋

  32岁的日本模特、演员兼作家石川由美的发动下,日本社交媒体上掀起了一股#KUTOO运动(谐音“苦痛”)的热潮。职场女性们纷纷对高跟鞋这一伤害身体的职场潜规则的不满,要求可以自主选择轻松舒适的上班着装。

  今年1月,32岁的日本模特兼演员石川由美发出一条推特,回忆自己就读专科学校的时候,因为学校要求女生必须穿高跟鞋,使她不能坚持,最终退学留下遗憾。通过自己的故事,她本希望日本的企业能够允许女性不再必须穿着高跟鞋上班。

  石川的推特上关于#KuToo联署的提议也引起了网友热议,有三万人参与了这个话题的讨论。支持者们在日本厚生劳动省网站发起的联署迅速达到了官方必须回应的门槛,目前已达到18.8万人签名。

  部长回应:职场必须要穿高跟鞋!

  6月5日,日本厚生省劳动部长根本匠在日本国会会议上回应说,“目前社会上广泛接受穿高跟鞋的规定,这在职场上来说是必要且合适的。”

  社会上已经掀起了KuToo运动,很多女性都在网上参加这一运动,表达自己的看法,同时还有男性为自己的妻子发声,称高跟鞋后跟内侧经常有血迹,很心疼妻子,在这样的形势之下,部长的话犹如一颗火星掉入了火药桶,点燃众怒,日本的KuToo运动声势更加浩大。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国外很早就发生过类似的运动,比如在2016年英国就有一位女性对公司规定要穿高跟鞋提出不满,并且还发起了联名签署请愿活动。同时在加拿大地区,“女员工上班可以不用穿高跟鞋”的规定已经被纳入当地法律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