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长兴举办新能源产业创新助力国家级学会企业联合体研讨会

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5:20:59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新能源产业(长兴)创新助力国家级学会企业联合体研讨会于8月25日在长兴县行政会议中心召开。中国可再生能源协会秘书长祁和生、中国化工学会副秘书长戴国庆、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办公室主任张华良、中国化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邓春梅、湖州市科协副主席陆叙林以及浙江省相关学会和县内新能源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长兴县科协主席柏剑平主持。

会议介绍了长兴新能产业发展的现状。新能源产业作为长兴的第一支柱产业,是中国产业集群50强之一、浙江省21个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之一。到2021年,预计形成柜上总产值超700亿元的新能源产业集群。目前,全县新能源产业已有主办上市企业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4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41家;创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家、省重点企业研究院2家、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17家、市级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6家。

会议指出了目前长兴新能源产业规模和竞争力不断增强,但仍然存在着行业公共关键技术难题解决、产业链有待优化、企业协同创新能力有待提升等问题,为此长兴县科协积极探索成立新能源产业学会——企业联合体,以中国化工学会牵头联合有关国家、省、市新能源产业学会(协会或研究会),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学会创新资源和企业科技创新充分融合,服务新能源企业创新发展,实现新能源产业链助力服务全覆盖。

会议讨论并初步通过了以2019年长兴国际贸易洽谈会为契机,举办2019中国·长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高峰论坛暨国家级学会——企业联合体签约仪式及2019中国·长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高峰论坛之储能与能源互联网分论坛、2019中国·长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高峰论坛之绿色制造和循环利用分论坛、2019中国·长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高峰论坛之新能源汽车分论坛、2019中国·长兴新能源技术和产业高峰论坛之新型电池分论坛的初步方案和相关事宜。

陆叙林表示,对联合体的建立充满信心,联合体是产业链牵引,学会参与的一种全新合作模式,要从学术、科技资讯、科技公关、成功转化四个方面发挥作用,切实解决企业需求,真真正正的助力新能源产业的健康发展。

当日,中国化工学会副理事长华炜及祁和生、张华良、邓春梅、戴国庆等人参观考察了长兴县新能源企业代表超威集团、天能集团、中俄研究院以及长兴新能源小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