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

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5:20:0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2日上午,温州市龙湾区(高新区)举行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暨“绿色未来”高峰论坛。活动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环保为主题,目的是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突破企业关键技术制约,推动产学研紧密结合的创新平台建设,同时希望通过举办“绿色未来”高峰论坛等活动,分享汲取国内外环保产业领域专家的新讯息、新思路,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美丽中国”建设。

会上,温州市龙湾区副区长余安江致辞,温州市科协副主席戴维文讲话,龙湾区发改局、龙湾区经信局、龙湾区科技局、龙湾区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及温州绿色公益协会和龙湾区部分企业科协代表近100人见证签约仪式并聆听了院士专家精彩演讲。会上,温州市龙湾区科协主席章魁洪与创盛量子科技(温州)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楚新签订科普e站建设框架性协议。

活动现场,国千人才企业创盛量子科技(温州)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团队签订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协议。该公司依托赵淳生院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平台的资源优势,借助超声技术在河道治理方面的应用,实现抑制蓝藻生长、防止水华爆发的水治理目的。双方将共同开发国内首创的新产品超声除藻仪,该项目预计未来国内市场前景将达到10亿元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