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结构性存款收益小幅回升 银行理财收益率保持不变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9:45: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零售金融周报(2019.9.2-2019.9.8)

  上周(2019年9月2日2019年9月8日),除了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小幅上涨6BP外,其他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前一周相比保持不变。其中,以货币基金为底层资产的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银行理财收益率达4.03%;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

  从具体产品看,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在此前一周大幅下降后,上周该类型产品收益率小幅回调。其中涨幅比较明显的银行包括广发银行和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两家银行分别上涨22BP、19BP。具体来看,上周,广发银行发行了125天和216天结构性存款产品,两只期限预期最高收益率均为4.4%。而在此前一周,该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85%;此外,兴业银行发行的195天结构性存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5.8%,与前一周相比至少上涨10BP。

  上周五(9月6日),为提振实体经济发展,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央行决定从2019年9月16日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在此之外,为促进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再额外对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此次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9000亿元,其中全面降准释放资金约8000亿元,定向降准释放资金约1000亿元。

  市场对于降息关注度越来越高。有分析认为,相比降准,降息对于实体经济的提振作用更直接。此外,从国际看,9月份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全球央行货币政策重启宽松,今年30家左右的央行普遍降息,当前市场对中国降息的预期开始升温。融360大数据研究院认为,此次降准加速了LPR的改革进程,并可能为后续的降息增加了空间,由此加速利率并轨。投资者可适当拉长投资期限,保证收益最大化。

  1、宝宝收益率持平

图片0

图片1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采集样本数为78只宝宝理财产品。上周(9月2日至9月8日)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4%,与前一周相比持平。

  上周,78只互联网宝宝有3只收益率超过3%,与此前一周相比增加2只。上周互联网宝宝最高收益率为3.26%,最低收益率为1.53%。在互联网宝宝收益率TOP10排名中,杭州幸福添利最高,为3.26%,民生如意宝、诺安现金宝收益率分别为3.19%、3.03%。

  2、银行理财收益率持平

图片0

图片1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上周(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8日)银行理财发行数量为1682只,较前一周增加139只。上周银行理财发行数量增加比较大的银行类型是农商行,较前一周发行数量增加67只。

  上周银行理财平均收益率为4.03%,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上周保本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43%,较前一周相比增加2BP。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对周发行量在10只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进行排名,上周排名第一的是恒丰银行,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7%;其次为青岛银行(行情002948,诊股)和浙商银行,上周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4.31%、4.308%。

  3、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涨6BP

图片0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产品发行数量92只,较前一周增加3只。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79%,较前一周上涨6BP。

  上周结构性存款发行量前三的为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平安银行(行情000001,诊股)和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三家银行各发行结构性存款数量为23只、21只、19只,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3.69%、4.12%、3.65%。

  4、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持平

图片0

图片1

  上周(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8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4%,与前一周相比持平。上周,7日年化收益率在3%以上的货币基金有17只,其中“北信瑞丰宜投宝B”收益率最高,7日年化收益率达3.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