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江西省农函大考察团到临海市考察科普示范基地建设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0:20:19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0日,江西省农函大副校长闵琪带领农函大学员科普示范基地考察团一行13人到临海市考察特色农业和基地建设。台州市科协科普部部长王茂文,临海市科协副主席冯尚德、秘书长王雨超等陪同考察。冯尚德对江西农函大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临海市农函大、农技协发展情况。

当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先行来到古城街道弘宝大棚杨梅种植科普示范基地。“五月挂网,采前再加盖薄膜,能有效防虫避雨。”临海杨梅专家邵宝富介绍,为了杨梅产业可持续发展,在省科研和推广部门的努力下,杨梅避雨栽培技术在临海市得到小规模应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益。接着,考察团又赴白水洋镇,先后来到上游村文化礼堂杨梅科普馆和杨梅采摘游基地考察杨梅产业。下午,考察团前往沿江镇长甸林顺妹红美人柑橘基地,50多亩的果园里,一个个沉甸甸的柑橘压弯了树梢,像满树的红灯笼一般热闹喜庆,果农们正在大棚里往来穿梭,忙着管理成熟的“红美人”柑橘。临海市杨梅、柑橘的种植品质、管理方法、营销模式,给考察团留下深刻印象。

闵琪表示,临海农业产业快速发展,特别是杨梅、柑橘产业转型升级、先进大棚种植技术等方面,许多经验和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农函大能加强联系,广泛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