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义乌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16日 15:20:04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12日下午,义乌市科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部署主题教育相关工作,义乌市委第十一指导组黄静怡出席会议。

义乌市科协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熊建军主持会议并传达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

义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志强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科协要认真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结合科协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李志强带领大家学习了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科协工作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

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自上而下全面部署的一次主题教育,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体现政治担当,自觉深入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和科协机关同志对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二次到义乌,对义乌给予的深切关怀和指示要深刻体会,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怀和对科普工作“同等重要”的指示转化为“同等发展”的实践行动,积极投身到科学普及工作中来,将科普活动融入百姓生活,全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以优异成绩为建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二、人人参与,深度投入。本次科协开展主题教育重点人员是领导班子,但要做到全面覆盖,一视同仁,退休干部,中层领导和工作人员要全员参与,班子成员要以身示范,积极承担。


三、明确要求,瞄准目标。本次主题教育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围绕目标,对照要求,要做到以下五点:1.认真学:必学内容深入学,其他相关内容自主学,结合科协实际,思考怎样把科普工作更深入做到人民群众中去,怎样把高端人才引进、更好地服务到企业转型发展中去。这些要结合主题教育自主学、主动学。2.深入思:学习过程边学边思考,入脑入心,主动思考自觉行动,真正学懂弄通领会精神。3.努力干:学习教育根本是通过学习提高干事能力、拓宽工作思路和提高工作标准。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要对科协工作更认真更主动谋划。4.尽心帮:科协工作更多是服务工作,院士等高端人才引进服务企业转型发展,科普帮助全民素质提升。学会党建工作下半年要逐家审核,上门指导服务,做到党建引领学会发展。院士专家工作站逐个打好基础,积极开拓筹建单位覆盖面。要深化推动三长试点改革,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思考如何充分发三长作用。5.保廉洁: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党员干部要求越来越高,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起点,严守八项规定,时刻紧绷一根弦,在三服务工作和跟企业交流过程中时刻牢记廉洁自律要求和八项规定,坚决防范廉政风险。

四、环环相扣,节节深入。本次主题教育要细化具体方案,各项工作要给出时间节点,列出清单,有步骤的逐项抓好落实,要真学实学。谈心谈话坚持深谈细谈,查摆问题深刻到位。要在上半年巡视整改基础上,也把此次查摆整改作为回头看,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此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五、以学促干,以教提效。学习教育根本是提高工作效率,重点是接下来要一项一项、一环一环抓好落实此次主题教育相关工作。按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要求,进一步践行党员“五(吾)带头”,忠诚担当,实干干实,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创出义乌特色,打造全省科协系统样板。

最后黄静怡对科协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介绍市委第十一指导组情况,对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要求。她强调,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条主线”,学懂弄通做实;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有效推动工作落实;要时时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实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抓实干,转变作风;要督促指导“两融合”,从严务实履行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坏标准主要放在推动发展的实绩、解决问题的实效、党员群众的口碑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