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体育台>正文

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国强势项目“发威” 包揽男女500米冠军

时间:2015年12月13日 20: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中新社上海12月13日电 (马化宇)中国短道速滑队一扫前一日无金入账的阴霾,在13日进行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中,武大靖、范可新分别夺得男女500米冠军。其中,范可新凭借本站的胜利,实现了本赛季世界杯的三连冠。

  500米项目一直以来被视为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在当天进行的女子500米对决中,中国队有范可新、曲春雨两名选手入围最终的决赛,另外两名选手是韩国“新人王”崔敏静以及加拿大名将玛丽安妮。

  在第一道起跑的范可新开始便取得领先,在比赛还剩两圈的情况下,韩国选手崔敏静开始发力试图超越,但未能成功。最终,范可新将优势保持到了终点,以43秒676的成绩获得冠军、玛丽安妮获得第二、曲春雨摘得铜牌。

  赛后接受采访时,范可新表示满意自己的表现,并将成绩归功于队友曲春雨,“能够拿到这个冠军自己还是很开心的,目前我就是做好自己,将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曲春雨在最后超越韩国队(崔敏静),也帮我很好地压制住了对手。”

  与女子比赛的波澜不惊相比,男子500米决赛异常激烈,武大靖凭借两次精彩的超越,从出发时第三名的位置一路攀升至第一名,以40秒907的成绩摘得金牌。

  武大靖表示,“这一年中,我的500米表现一直是比较坎坷的,不过能为男队拿下本站的第一块金牌,还是很满意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团队接力项目,武大靖充满了期待,“各个队的实力十分接近,我们此前针对接力项目也做了比较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期待决赛的到来”。(完)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