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体育台>正文

蔡振华:佩兰去留很快会有消息 客观评价其得失

时间:2015年12月16日 21:13: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人民网12月16日电 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云南省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召开。今天下午4点半,出席会议的蔡振华、张剑、李毓毅等出席了媒体见面会。会上媒体再次提到国足主帅佩兰的去留问题,蔡振华对此给出了更为详尽的解答。

  蔡振华坦言,国足的问题是球迷特别关心的事情,佩兰带队的情况也是目前媒体和广大球迷特别关心的一件事。作为协会的所有工作人员,与媒体和球迷一样,都希望中国足球在世界大赛上有好的表现,所以在每次大赛备战时,中国足协应该说都是全力以赴保障国家队备战的,也对每场比赛的结果进行了总结,并且经常与国家队主教练以及教练组和保障团队进行沟通,确实在国家队近期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国家队两平香港输给卡塔尔,小组出线的前景非常困难,出线前景严峻困难,特别是第一个主场打完香港之后,我们认真总结评估教练团队和国家队情况。考虑到比赛要在近期进行,我们当时做出决定,通过官方网站向媒体球迷表态,也是考虑到大赛前临场换帅是个大忌。打完香港之后,到明年的三月份,应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时机去考量评估教练组的综合情况。对于队员选拔、球队管理,临场队员使用、指挥,我们通过教练委员会、专家组技术上的评估,然后根据评估提议走下一个议程,主席办公会会认真做出决议。对佩兰主教练最终的去留问题上,按照综合的评估,根据合同来决定佩兰的去留。

  蔡振华表示,佩兰,从他个人来看,应该说执教国足的这一年多时间,无论从工作态度、工作的认真和投入,还是给国足带来的新理念,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亚洲杯上取得了一个突破。当然亚洲杯以后,世界杯的预选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应该客观地评价佩兰在工作中的成功与失败。

  蔡振华在见面会上直言,作为协会的主要领导,在决策上要更多的考虑,既要考虑佩兰的去留问题,还要考虑到马上要进行的两场比赛,以及中国男足以后的发展,还有国足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教练员,要全面地思考评估。在中国男足多年聘请外教的过程中,失败、失望要大过成功。大家一直在围绕着国足请国外教练还是本土教练,是请国外的大牌教练,还是中国培养的本土教练,还是要能够带领中国足球站到世界巅峰的教练,还有其他选择等问题。看着简单,实际在过程中挺复杂的一件事。

  蔡振华再次表示,关于佩兰的去和留,要按照合同,按照程序来办。现在是可以“谈去”的时候,而且现在是“谈去”也不违约的时候了。但现在的时机不是好的时候,很多好的教练都有合同在身。中国足球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方案的出台,社会各界给了我们更多的投入,也让足协有更多的信心去请好的教练。至于佩兰的去和留,很快会有一个消息。

请选择您浏览此新闻时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