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舟山市科协来岱山县考核验收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时间:2016年08月18日 21:53:51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17日,由舟山市科协副主席吴瑜良等一行5人组成的科普示范单位创建考核组莅临岱山县,对岱山县今年创建省市级科普示范单位的社区、村进行考核验收。

 

    科普示范单位创建是科协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大力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抓手,发挥了重要的科普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成效。今年岱山县有高亭镇蓬莱、兰亭2个社区申报创建省级示范单位,衢山镇凉峙村、高亭镇安澜社区、沙涂社区等3个社区、村申报创建市级科普示范单位。考核组先后听取了五个社区村负责人的创建工作汇报,各单位高度重视此次的创建工作,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汇报会上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详细地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科普经费情况、组织领导、科普队伍、科普创建具体做法以及社会成效、下一步科普工作计划等。随后考核组在县科协陪同下,实地走访察看了创建单位。在蓬莱社区科普小公园,考核组给予了极大的赞赏与肯定,公园中将居民日常休闲、健身等活动与科普融合在一起,以潜移默化的形式促进居民科学素质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考核组对岱山县的创建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岱山县科普创建工作扎实,创建单位领导重视,社区干部工作素质高,宣传工作到位,活动内容丰富,特色明显,促进了公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产生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吴瑜良对岱山县今后科普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提高对科普工作的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科技三会”精神,大力开展科普活动,推动科协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科普工作水平,针对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全面提升民众科学素质;三是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百姓生活热点开展科普工作。同时,吴瑜良也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大对岱山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上下联动,助推岱山县科普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