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评论>正文

嘉兴市获批“创新驱动示范市”

时间:2016年08月09日 22:20:34    来源:MSN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发布2016年度创新驱动助力工程试点单位名单。其中,经专家评审,遴选出2016年度创新驱动示范市(区)30个。嘉兴榜上有名,成为全省两个获批城市之一。

    中国科协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科协所属学会组织和人才智力优势、搭建协同创新平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工程,对地方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在专家评审过程中,嘉兴市突出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和科研基础受到评委的重视,同时由市科协牵头实施的“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在引进国家级、省级学会助力嘉兴市特色产业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也为此次顺利获批增加了“砝码”。

    “创新驱动示范市”的获批,对嘉兴市而言是引进全国性学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的重要机遇。借助于实施中国科协“助力工程”,能够为嘉兴创新驱动发展提供高端战略决策支持,为嘉兴突破转型发展相关技术瓶颈提供有效智力支撑,为嘉兴有效引进创新要素资源提供新的渠道,为嘉兴科技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培育提供宝贵的技术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