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2018年长期存款利率高涨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7:55:01    来源:封面新闻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数据显示,近三年的定期存款利率均值整体呈上升趋势,尤其在2018年以后,存款利率均值有明显的上升,2018年四季度末较2017年四季度末上升了10BP。分2018年12月三年、五年期限存款利率均值分别为3.333%和3.445%,均为2018年的最高值。

  分银行类型来看,2018年短期定期存款(以六个月为例)和长期定期存款(以三年为例)的走势基本一致。邮储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在6月份实现了突破,之后远超其他类型银行。此外,大型商业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也表现突出,六个月期限的下半年一直处在第三名的位置,而三年期存款利率下半年反超城商行,成为位列第二的银行类型。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