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青岛银行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成功举行

时间:2019年05月10日 17:55: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10日,“青岛银行(行情002948,诊股)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股债双融”路演大赛在全球(青岛)创投风投中心大厦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2019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青岛创投风投协会、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银行、证券、基金、律所、会计事务所等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各路演企业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旨在搭建银行、企业、创投风投机构等多方沟通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方案。

“青岛银行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成功举行

  创投风投是撬动一个城市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的重要杠杆,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活力的重要动能之一。加快科技引领城市建设,离不开政策支持,特别是金融政策的跟进。作为山东省首家“A+H”上市银行和资产规模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青岛银行紧跟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努力打造“专业化、特色化、稳健”的精品银行。为拓宽优质创新项目与优秀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渠道,增强青岛市创投行业链接资本和项目的功能,服务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优化产业经济发展,青岛银行联合青岛市引导基金管理中心、深交所证券信息公司等共同发起举办了这次“青岛银行杯”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股债双融”路演大赛。本次大赛的一个鲜明特点是,银行将对评选出的优质创新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的专业融资服务,与企业需求紧密连接,与企业共成长,实现真正的股债双融。

  据悉,参加本次大赛的九家企业,均是从前期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平台(燧石星火V-next)甄选的2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的,他们分别在活动中做了精彩路演。本次大赛特邀来自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深创投、青岛银行、中伦律所、德勤中国、市创投协会等机构的专家作为评委,对路演项目进行了评审,并分别做了点评。本次大赛评出的获奖路演项目,将获得青岛银行不同额度的优惠信贷支持。

  会上,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青岛市市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今后,三方将按照“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促发展”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资源整合的战略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强化科技金融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科技金融服务链条、提高科技金融整体服务效率,共同支持青岛(辐射周边)科技型企业的发展。

  “青岛银行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股债双融”路演大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提高企业融资的成功率,以“股债双融”为纽带进一步密切了“银、投、企”三方关系,实现了信息共享,互利共赢,对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推动优质创新项目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