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率1.80%

时间:2019年05月11日 09:40:03    来源:金融时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5月10日,银保监会发布了2019年一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商业银行(法人口径,下同)不良贷款余额2.16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957亿元;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80%,与上年末持平,信贷资产质量保持平稳。

  同期,银行业风险抵补能力也较为充足。一季度末,商业银行贷款损失准备余额为4.15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485亿元;拨备覆盖率为192.17%,较上年末上升3.13个百分点;贷款拨备率为3.45%,较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一季度末,商业银行(不含外国银行分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95%,较上年末下降0.05个百分点;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2%,较上年末下降0.04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为14.18%,与上年末持平。

  银行业资产和负债规模方面,增速继续回升。一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资产276万亿元,同比增长7.7%。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253万亿元,同比增长7.4%。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