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国有大行高管“补缺”进行中 农行两副行长正式落定

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5:10:02    来源:行长要参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高管“补缺”工作正加速进行中。

  5月15日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公告称,银行于今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农业银行蔡东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491号)、《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农业银行崔勇任职资格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492号)。根据相关规定,蔡东、崔勇自2019年5月10日起就任农业银行副行长。

  值得关注的是,两位副行长蔡东、崔勇均出身于工行。

  资料显示,蔡东出生于1968年,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会计师。曾任工行总行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结算与现金管理部副总经理,给时任工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的王刚做过副手,之后接任工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一年之后,蔡东又被调到工行天津市分行,担任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2016年11月调任国开行副行长。

  行长要参了解到,蔡东在国开行主管评审二局、法律合规局、科技局,为人比较低调。从蔡东的工作经历来看,其在银行系统内工作多年,有着较为丰富的银行基层以及高层经验,尤其在工行历练多年,有着深厚的工行基因。

  “蔡东是中国第一个电算博士,身高一米八几,长相儒雅帅气,与时任工行副行长的李晓鹏并称为两大帅哥,人缘与口碑颇佳,深受董事长姜建清、行长杨凯生的器重,”工行内部人士对易趣财经君透露,因其在电子银行部创新工作业绩突出,仅仅一年左右的时间便荣调天津分行行长。

  另一位被提名的副行长崔勇,出生于1969年,和蔡东年纪较为相近,与蔡东不同的是,崔勇是较为纯正的“老工行人”,曾在工行工作多年,在工行总行以及重点省市分行担任要职。

  历任工行业务部副处长,北京分行南礼士路支行行长助理,总行公司业务一部处长、副总经理,青岛分行副行长,厦门分行行长,北京分行副行长等职,后回归总行公司金融部出任总经理。

  “崔勇为人比较低调、务实,对待工作也非常认真、专业,曾任工行北京分行行长的李晓鹏对其评价颇高。此次崔勇空降农行,也称得是实到名归。”上述工行内部人士坦陈,崔勇在北京分行工作期间,尽职尽责,其分管的业务条线远超同类竞争对手,迅速得以提拔为总行部门总经理。

  近年来,银行业的高管变动一直都较为频繁。回顾农行的情况,亦是如此。2018年9月原农行副行行郭宁宁调任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18年9月原农行行长赵欢调任国开行董事长;2019年2月,农行从内部提拔了一位副行长湛东升。

  另外,2019年1月,时任湖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的汤军调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行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农行党委委员,他是中央纪委特派金融机构的15位组长之一。

  如今,随着蔡东与崔勇的到任,农行的“董监高”团队为董事长周慕冰、监事长王敬东,五位副行长分别是王纬、蔡东、张克秋、湛东升、崔勇,首席风险官李志成,以及董秘周万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