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工商银行、招商银行等5家银行成为票据经纪试点机构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4:15:0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上海票据交易所公告,经中国人民银行同意,上海票据交易所定于2019年5月27日投产上线贴现通业务。 贴现通业务是指票据经纪机构受贴现申请人委托,在中国票据交易系统进行贴现信息登记、询价发布、交易撮合后,由贴现申请人与贴现机构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办理完成票据贴现的服务机制安排。其参与主体包括贴现申请人、票据经纪机构和贴现机构。其中,贴现申请人为合法持有票据,且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经营、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票据经纪机构试点范围为中国工商银行(行情601398,诊股)(港股01398)(5.700, 0.05, 0.88%)、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港股03968)(33.500, 0.15, 0.45%)、浦发银行(行情600000,诊股)(11.130, 0.03, 0.27%)、浙商银行(港股02016)、江苏银行(行情600919,诊股)(7.320, 0.06, 0.83%);贴现机构为在交易系统具有“贴现”权限的机构。

  日前,上海票据交易所还发布了“关于加强电子商业汇票信息真实性审核”的通知。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应切实承担对在本机构开户的票据行为人基本信息的审核责任,确保票据行为人名称、账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组织机构代码)等基本信息的真实、准确和完整。

  5月1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开展“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的通知》。严查票据套利、利用票据调节存贷款指标,是银保监会监管工作的重点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