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海南银行12%股权将拍卖 持有人为第二大股东上海华信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50:04    来源:蓝鲸财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日,阿里司法拍卖网显示,某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银行12%合计3.6亿股股权将于6月24日-25日拍卖,起拍价为5.364亿元,与评估价一致。而该持股人正是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为海南银行第二大股东。

  该平台信息显示,此次拍卖依据为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2019)豫01执79号之三。

  “拍卖标的物”中介绍,根据《中国银保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中资商业银行股权变更,其股东资格条件须符合该办法第九至十三条规定,即商业银行股权的受让人应符合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关于投资入股中资商业银行的条件,不能为自然人,而应是符合条件的法人机构。

  上述裁定书显示,该院依据已发生法律效力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2018)豫民初9号民事判决书、(2018)豫执37号执行裁定书,于2019年1月14日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其旅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至今未按照执行通知旅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根据海南银行官网公布的2018年年报,该行前三大股东分别为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17%)、海马财务有限公司(12%)以及上海华信(12%)。

  (海南银行2018年年报截图)

  天眼查信息显示,目前海马财务还未被列为“被执行人”或存在“失信信息”,而上海华信所持12%股权已被司法协助26次。另外,上海华信已累计被列为“被执行人”共21次,失信信息9条。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银行是经国务院同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一家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截至去年末,该行资产总额373.47亿元,负债总额 328.87亿元,股东权益44.60亿元。

  海南银行去年年报显示,2018 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 9.68 亿元,同 比增长40.14%;净利润1.87亿元,较 2017年净利润增长3384.68 万元,同比增长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