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二手潮鞋市场爆发 1299元鞋子炒到8000元

时间:2019年05月22日 19:30:30    来源:股城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鞋子可以说是我们生活中的必备品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是有多双鞋子的,特别是一些名牌鞋子的话,有一些人还喜欢收藏的,球鞋爱好者是非常多的,于是就有二手潮鞋市场爆发了,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潮鞋市场怎么样
潮鞋市场怎么样

  很多人都喜欢收藏限量版的东西,例如爱看球赛的人会收藏球鞋、球衣什么的,而且价值也是很高的,但是因为物以稀为贵,很多收藏者也会进行售卖自己的藏品,于是催生了一批倒卖二手球鞋的群体。

  倒卖二手球鞋

  潮鞋市场的火爆,有人总会在一些名牌鞋子发售的在线抽签日,提前填好基础信息,准备进行抢购,虽然中签率堪比买房摇号还低,但是依然有不少人参与的,每款新鞋发布后要经历一抽、二抽才能买到,每个球鞋爱好者的手机上都安装有少则两三个、多则七八与个球鞋购买相关的APP,甚至关注了不少鞋店的微信公众号。

二手潮鞋价格
二手潮鞋价格

  有些人购买高价球鞋是为了穿,另一些人则是抱着保值投资而去。有人想要买的原价1299元“倒钩”鞋子,发售仅10天,市场上已经炒到了8000元,受供需关系影响,价格涨跌也是很自然的。可在鞋贩子眼中,鞋子已经脱离了其本身的用途,逐渐发展成他们发家致富的一种方式。

  以Air Jordan 1 Travis Scott为例,官方公布2019年4月上市,但是2月10日,美国Nike SNKRS突袭发售了这款新鞋,不到一分钟便销售一空。今年最受期待的AJ1价格直线上涨,在二级市场上,被倒卖的首批货源,叫价已突破万元。预热活动后,就是鞋贩造势阶段。

  根据Highsnobiety网站的数据,全球的二手球鞋市场总额约为10亿美元,但是实际总额可能大于这个数字。除了抢鞋难之外,买到鞋后维权也难。有网友在毒APP上买到了假鞋,发帖投诉却被封号。不得不提醒大家在二级市场购买球鞋还是要注意被骗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