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叶檀财经:“A股世纪离婚案”开庭 多处异常让人惊诧!徐翔应莹的婚可能离不成了?!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08:45:02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炒股不跟解放南,便是神仙也枉然!

  1996年,17岁的徐翔以3万元在银河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起家,20岁出头已成为解放南路的一号人物,被尊为宁波敢死队总舵主。

  1998年—2005年,徐翔与当柜员的妻子在此相识相恋并结婚生子。

  20年弹指一挥间,曾经的“少年股神”如今身陷囹圄,与妻子的15年婚姻也眼看走到了尽头。

  世事变幻如白云苍狗,他和妻子的离婚案会走向何方?青岛的监狱会成为“少年股神”重生的起点还是传奇的终结?

  异常一:“不专业”的律师

  今日(8月29日)上午,徐翔离婚案在青岛某监狱开庭(非公开审理),其妻子应莹首度露面,看起来心情十分轻松,甚至面对记者还比V拍照,面露笑容。

  开庭前还发生了一个有意思的插曲,有记者把一位手提LV包、腰缠爱马仕腰带的时尚女性误认为了应莹。

  但谁知,奢侈品并非百亿夫人的标配,真实的应莹十分朴素低调:头戴鸭舌帽、黑色T恤、灰色裤子,手腕上一个小米手环,如此而已。

  爱马仕姐也并非旁人,她是应莹的律师,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的孙薇。不过让人诧异的是,查询上海大邦律师事务所的官方网站,可以发现,大邦并非以民事诉讼案件见长,反而打的都是商业官司。

  而孙薇主要业务领域(见下图)也和离婚官司风马牛不相及。

  “A股世纪离婚案”开庭 多处异常让人惊诧!徐翔应莹的婚可能离不成了?!| 檀财经

  这其实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在8月7日(七夕节),应莹会发布一个从法律角度看不太专业的“离婚声明”,就是那篇知名的《苍天在上,我要离婚》。

  在声明中,应莹其实比较明确的透露了她要求离婚的原因:

  “事有千千结,千千结之中,最纠结的就是青岛法院对冻结资产的甄别问题迟迟没有进展。徐翔的父母不止一次提出,要求法院甄别他们名下的合法资产,压力到我身上,作为儿媳我自然是责无旁贷;我父母的房产也遭到查封,我的父母和兄长也对此有怨言,我也万分惭愧;徐翔有一些朋友的资产也遭到冻结,徐翔入狱,他们来找我也是合情合理。

  ……

  在我本人所有手段都无法求解的情况下,我申请与徐翔解除婚姻关系。……”

  也就是说,应莹是在家人和朋友的压力下,才向徐翔提出离婚的。而法院判决夫妻离婚的核心依据是感情确已破裂,应莹的声明和此依据相排斥。奇怪的是,律师在其中并没有予以干预。

  异常二:“过于乐观“的应莹

  第二个诧异的地方是,应莹的真实情感存在矛盾之处。

  应莹在来青岛前一天发了一条微博,微博中称,“再一次来到青岛,感觉物是人非。明天将要到监狱开庭,几年的长跑令人疲倦。”

  “A股世纪离婚案”开庭 多处异常让人惊诧!徐翔应莹的婚可能离不成了?!| 檀财经

  但应莹在开庭前体现出来的状态却非常轻松,一点都看不出疲倦之态。也许应莹认为,离婚后就财产分割就会快一点,自己和儿子也会获得一份“应有”的财产。

  应莹在《苍天在上,我要离婚》的声明中也说过,“与我而言,我本人希望换一个身份,重新有一个站位和角度。站在一个离婚妻子的角度,我依然希望青岛法院能够加快速度甄别资产,现在是我要求分割我们家庭共有的合法财产,为我和儿子获得一份应有的资产,这一切是合法,也是合情合理的。”

  那么徐翔的财产还有多少呢?

  8月29日,徐翔妻子应莹接受采访时表示:徐翔非法所得被追缴后,剩下的都是合法的财产,作为夫妻财产应该是一人一半。财产,当时查封冻结时大概是210亿左右,现在市值没算,因为股票市值变动太大了。

  据报道,这210亿包含了120亿的信托现金,由司法机关直接从银行账户中扣除;还有证券等资产82.4亿元(目前缩水37.6亿元,还剩44.8亿元左右,基本处于冻结之中),以及汤臣一品等房产若干套(司法机关冻结中)。

  可以看出,如果没有其他隐藏财产的话,应莹目前的压力也确实很大。

  但是即使如此,也很难解释应莹提出离婚的时机,因为近4年都挺过来了,在徐翔刑期还差22个月且有望申请减刑的时候,突然说熬不下去了,也是有点诧异。

  也许不是应莹熬不下去了,是身边的人熬不下去了。正如应莹所说的,“但这些年往返于青岛、上海和宁波,所有的压力,包括徐翔的亲友、父母,还有我的父母的,都汇聚到我这儿了,他们都让我去找法官谈甄别财产。我找到法官反映情况,法官说你让他们直接来找我好了。但他们又不肯(直接找法官)。”

  其实,徐翔离婚案为 “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这句话作了一个新的注解,当夫妻一方资产大到一定程度或地位高到一定程度,有时候各自飞并非是本意,而是一种无奈。

  然而,话说回来,其实徐翔的财产很难分清哪些是黑哪些是白,比如3万到100万或1000万是白的,靠这1000万赚的另外200亿是黑的呢?

  所以应莹想通过离婚达到分割财产的想法可能不太现实,更多的是一种对外界的交代,让大家别太逼她们孤儿寡母了。“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

  异常三:“出尔反尔”的徐翔!

  8月29日,徐翔妻子应莹接受e公司采访时称,徐翔的律师在法庭上表示不同意离婚,并要求孩子抚养权。但是法院问到徐翔的时候,徐翔回答了两个字:同意。

  徐翔律师开始的意见肯定是经过了徐翔本人的首肯,但后来徐翔却推翻了自己决定。

  对于做事果决的私募大佬,徐翔这种表态非常反常,这也是法庭可能会倾向于做出对应莹离婚案“不利判决”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说徐翔的律师是徐翔父母请的,因此和徐翔的意见有所出入。

  上午约11点30分,审理结束,应莹和律师从监狱走出,并表示“今天没有结果,下午不用来了。”

  不过无论徐翔离婚与否,都无法改变徐翔的时代已经过去的现实。虽然如今在市场上惯用的短线资金打板技法中,仍有三分之一部分为此人独创。

  无论徐翔有多么的牛,私募大佬串通上市企业股东、发布一系列虚假消息,在二级市场坑杀韭菜的罪行却不可饶恕。

  你觉得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