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首届湖台两地护理学术交流活动落幕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0:20:17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8月20日至25日,来自台湾台中等市的中山医院、各医学高校组成的医护参访团21人来湖州市交流参访。由湖州市台办、湖州市卫健委、湖州师范学院牵头组织的湖台两地护理工作交流会和学术交流会分别在湖州市卫健委、湖州师范学院顺利举办。湖州市护理学会组织了湖州市各级医院的护理部主任、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交流会上,湖台两地护理学会理事长分别介绍了各自护理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双方围绕医护人员的队伍稳定、人才培养、绩效评价、质量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获益良多。


为进一步了解学习台湾医护专业领域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活动还邀请台中市护理师护士公会、台湾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理事长、副院长李秋香女士,台湾中山医学院附设医院护理督导李彩缘女士,台湾童综合医院护理部暨教学部副主任张靖梅女士分别作了个案管理案例分析、医疗团队沟通等专题讲座,让参会的护理人员更多地了解了台湾地区的护理人文、精细化的管理等,大家感到受益匪浅。

交流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密切了湖台两地护理学会的联系,加强了湖州与台湾地区护理专业领域之间的交流,双方取长补短,为共同促进海峡两岸护理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