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传阿里巴巴推迟香港IPO 筹资规模或介于100亿至150亿美元

时间:2019年08月21日 18:50:04    来源:金融界网站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据路透消息,阿里巴巴推迟香港IPO,此前预计8月底进行IPO,推迟后最早可能10月份进行。

  其实早在2007年,阿里巴巴曾经成功登陆港交所,但5年后,阿里巴巴因私有化,从港股退市。时隔多年,阿里巴巴二次上市港交所的传言不绝于耳,如今这则消息基本已经被证实了。今年的6月13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私下提交香港上市申请,发行规模最高可达200亿美元,这个IPO规模一旦成真,有望成为港股市场近9年来最大规模的IPO。不过阿里巴巴当时并未确定最终筹资目标,对于市场上的相关传言也不予置评。

  此后,有媒体报道表示阿里巴巴二次登陆港交所的筹资规模更有可能介于100亿美元至150亿美元。对此,贯铄资本CEO赵小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阿里募资金额下降,可能主要是考虑到当前港股市场所面临的市场压力以及对其上市后的股票流动性及股价表现的平衡。

  值得一提的是,7月15日,阿里巴巴在股东大会上通过提案,将每1股普通股拆为8股,使得授权普通股数目从现在的40亿股增至320亿股,引起市场一阵热议。有分析人士认为拆股可以使得股票变得更加便宜,进而降低投资门槛,提高投资者的积极性。如果这个拆股计划的获得通过,也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阿里巴巴距离香港上市又近了一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