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金华市科协调研指导《纲要》工作实施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5:20:02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为贯彻落实金华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伟亚在全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实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8月13日至27日,金华市科协副主席杨志良带领机关相关人员对各县(市、区)2019年上半年《纲要》工作实施情况开展调研指导,同时,对各县(市、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三长”试点工作、市级科普基地建设等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和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各县(市、区)2019年上半年《纲要》实施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三长”试点工作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重点查阅了各县(市、区)《纲要》实施工作领导机构设置、年度《纲要》实施工作会议召开情况、年度《纲要》实施工作计划安排、《纲要》实施工作活动开展及科普经费保障、基层组织建设等台账资料,并组织进行了座谈讨论。调研中调研组对县(市、区)在《纲要》实施工作和基层科协组织建设、“三长”试点工作中需把握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并给予帮助指导。


调研组在走访“三长”工作试点单位过程中,当了解到浦江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美环带领“花样年华”团队,开展包括录制科普小视频、手机微课堂等新兴的科普宣教手段时,调研组一行对该做法给予了肯定,并对“三长”作用发挥、试点经验总结推广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同时,向在场人员手把手教“科普中国”APP操作使用,帮助她们更好地开展科普宣教工作。

在实地调研走访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时,根据2019年上半年金华市科协开展的市级农村科普示范基地“三服务”调研中掌握的各科普基地技术和人才方面需求情况,金华市科协积极联系市农科院专家7人次,为7个基地开展上门服务,在田间地头面对面现场答疑解惑,开展指导帮扶。

这次金华市科协开展的“调研+服务”,既是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指导工作,也是为基层送科技、送服务,受到了广大群众一致的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