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景宁县举办癌症预防科普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0:20:17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景宁县农村卫生协会根据县疾控中心的工作部署,与鹤溪卫生院联合组织相关人员深入社区发动相关人员,于8月26日在景宁县民族小学报告厅举行癌症预防科普知识专题讲座,来自景宁县红星街道仙童社区、红星社区、金山寺社区,鹤溪街道城南社区、城西社区健康家庭教育员和有关人员等220余人参加听取讲座。

景宁县疾控中心通过调查,如今癌症的发病率居高不下,是什么原因引起、它有什么发展规律、能否预防呢?对于现在经济条件越来越好,癌症发病率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如何预防癌症是人民迫切知晓的健康知识,普及癌症预防知识,引导社会公众科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水平,特邀丽水市疾控中心慢病专家刘晓红进行授课。

刘晓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肿瘤早期症状、病因及预防措施,特别强调了只要定期筛查早期发现,合理饮食,适当运动,戒烟限酒,保持良好的心态,60%的肿瘤是可以预防的。讲解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以临床病例进行讲解,得到了市民朋友的欢迎。

刘晓红在讲座中强调,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必须掌握慢性病的有关防治知识,有利于提高自我的健康意识,为自我的健康保驾护航。

据悉,景宁县农村卫生协会与县疾控中心联合共同抓住“健康景宁”的主线,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核心,强化健康促进,突出健康传播,落实卫生干预措施,倡导科学健康观念,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促进健康水平,营造健康文化,将组织相关人员在全县分片组织培训癌症预防科普知识,扎实提升全县公民健康素养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