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青田县科协召开第八次代表大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5:20:05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3日,青田县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青田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基本经验,研究分析了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确定了科协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青田县领导戴邦和、周和平、季力华、周雄、何健、金志红、吕大德出席大会。丽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叶荣华到会祝贺并指导工作。

大会总结回顾了青田县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县科协在科协系统改革、全民素质工作、服务科技工作者、学(协)会工作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作了工作部署。

今后五年目标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动员和团结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贡献智慧和力量。

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通过大会向与会代表以及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就今后五年的科协工作,戴邦和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481050”工作主抓手,聚力聚焦高质量绿色发展,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切实以青田担当落实“丽水之干”,奋力开创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新局面。戴邦和指出,科协一要围绕中心大局,在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上勇挑重担,做到聚焦产业集群、聚焦创业创新、聚焦人才引育;二要弘扬科学精神,在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上勇于开拓,继续建强科普平台、浓厚宣传氛围、强化民生保障;三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高科协工作水平上勇争一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水平、深化科协改革。

会上,青田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郑越崎代表县科协第七届委员会作了题为“‘立足科技 汇聚力量 服务大局’为‘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青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青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主席、副主席、挂职副主席、兼职副主席、常务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及《青田县科学技术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选举产生了青田县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1名。郑越崎当选为青田县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陈林海、郭小艺当选为副主席,丁传恭当选为兼职副主席,陈王俪当选为挂职副主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