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社会新闻>正文

大型科普音乐情景剧《加油!科学+》走进诸暨市

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0:20:01    来源:科协综合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9月2日晚,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诸暨市科协、诸暨市应店街镇人民政府承办,绍兴市科协协办的大型科普情景剧《加油!科学+》走进诸暨市应店街镇云溪村,拉开了2019年诸暨市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的序幕。

当天晚上,尽管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也挡不住观众朋友们的热情,“科普知识+科学实验+情景剧”的新颖形式极大的激发了人们对科学的兴趣,精彩的节目吸引了1000多名村民前来观看,演出反响强烈。

“什么延年益寿的床垫、按摩器、保健品,以后会多留个心眼。”活动现场,观众表示,看完演出后他了解了很多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手段,掌握了不少科普常识。

《加油!科学+》讲述了一位平凡的快递员李响,参加了电视台举办的科学知识擂台,通过细致的日常观察和丰富的知识储备,答对所有科学难题,赢走大奖,进而回馈社会、传播科学的故事。整场演出以喜剧为主要表现风格,融合系列科学实验和科学秀,将大量的音乐舞蹈与复杂的科学知识有机结合,融入生活万象,点出了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的主题。


该剧涵盖了食物相克误区、老年人防骗、大数据等不同的科学知识点,以喜剧为主要表现风格,融合系列科学实验,将大量的音乐舞蹈与复杂的科学知识有机结合,融入生活万象,普及科学知识,让大家感受到科学无处不在的魅力。

据悉,《加油!科学+》已在全省各地巡演50多场次,累计现场观看人数达到10多万人,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上百万人,好评如潮。

诸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加油!科学+》大型科普情景剧是科协创新科普方式、推出新型科普公共服务产品的有益尝试,是营造学科学、用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的社会氛围,诠释“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科普实践,实现了舞台戏剧与科普内容的有机融合。此次省科协送情景剧下乡演出,为应店街镇云溪村村民带来了全新的视觉艺术体验,有效地满足了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科普文化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