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财经 > 财经评论>正文

来了来了!超1500亿元即将入市 今天生效!

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7:55:04    来源:央视财经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近期,MSCI明晟将实施第二轮扩容计划,8月指数季度调整将增加8只A股,2只香港上市中资股。大盘A股纳入因子将从10%增加至15%。该变动将于8月27日收盘后正式生效。

  美国某风险投资私募公司合伙人马克思·沃尔夫:这些公司看起来是大型蓝筹公司,专注于中国本土,并提供重要服务以及商品。所以,目前中国不仅仅拥有以出口为主的公司,也拥有一批骨干类公司,它们专注于化学、基础建设,以及其它有利于中国发展的领域。

  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不断开放,外资涌入成为影响A股市场不可忽视的力量。

  本次MSCI明晟扩容完成后,预计将为中国市场带来约220亿美元的海外增量资金,约合1570亿元人民币,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

  美国金基金首席投资官布兰登·埃亨:总体而言,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市值位列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排名在日本之前。但从历史上看,外国投资者们很难进入这些市场。因此,目前中国大规模地开放了资本市场,而这也是260只中国A股被纳入MSCI明晟全球指数的多重效应之一。对于我们来说,作为这260只A股的投资者,将会有大量资金在MSCI扩容之际买入,我们想掌握其他人都想买入的资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