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10项户籍业务“全市通办” 5项户籍业务“互联网全流程”办理

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0:20:0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7月26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王东 于北辰)户籍在张店的房先生居住在博山,他想到西藏自驾游却没有时间请假到张店办理边境通行证,就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博山公安分局户籍部门,没想到,仅仅5分钟,他就拿到了边境通行证。记者了解到,目前淄博有10项户籍业务已经实现了“全市通办”,也就是说,户籍在淄博市的市民想要办理这10项户籍业务,在淄博市各区县公安户籍窗口都能办理。另外,有5项户籍业务,市民可以在网上申请,实现“互联网全流程”办理。

  居住在博山的房先生户籍在张店区,近期要去西藏自驾游,想办理边境通行证,但因工作较忙不方便请假去张店办理。7月17日,博山公安户籍窗口收到房先生申请后,及时开展信息审核,5分钟内就把办理好的边境通行证交到了他的手中。“这么快!要是到户籍地张店,得占用我一天的时间,没想到我只请了半小时的假,证件就拿到手了,真是省大劲了!”

  记者了解到,“一次办好”是博山公安户籍民警贴心为民的一项工作举措,目前,已经实现了公民非主项信息变更、新生婴儿重名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丢失招领、边境通行证办理等10项户籍业务“全市通办”和1周岁以下新生儿出生登记、高等学历、技术职称等人才类户口迁移等5项户籍业务的“互联网全流程”办理。

  据介绍,上述10项“全市通办”的户籍业务在淄博市各区县公安户籍窗口都已实现,而1周岁以下新生儿出生登记、高等学历、技术职称等人才类户口迁移等5项户籍业务的“互联网全流程”办理指的是,市民可以通过淄博市公安局网上公安局和手机APP等软件申请,户籍部门实现网上审核、办理,待办理完成后市民只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交相关材料的纸质版就可以拿到相关办理结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