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高新区工伤认定实现“一次办好”

时间:2018年08月29日 10: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8月28日讯(记者 伊巍通讯员 王敏敏 张国超 ) 近日,高新区按照“一次办好”的总体要求,对工伤认定申请进行了创新。精简申请材料,启用工伤认定在线申请,减少市民办事跑腿次数。

  “通过QQ申报工伤材料,员工只需要通过微信或者QQ将材料的照片发送给公司,经过初步审核合格后,就能直接上报给高新区劳动保障科。我以前申报工伤需要跑两次,现在上交纸质材料和领取工伤认定书一次就能完成。”在淄博一家公司负责人事薪酬管理的张女士说。张女士是高新区启用工伤认定在线申请后,第一个通过在线申请递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的。

  高新区组织人事部劳动保障科科长薛冰说:“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办事群众,我们按照‘一次办好’的总体要求,对工伤认定申请进行了创新。在合乎规范的前提下,对内容相同的材料进行了精简,精简了两项申请材料;设立了工伤认定申请QQ专号,启用工伤认定在线申请,减少市民办事跑腿次数,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截至目前,已经通过在线申请受理6起工伤,办结2起。”

  关于工伤认定在线申请,详情可登录淄博高新区人力资源网(工作流程专栏)、淄博高新区O2O人才综合服务平台(政策法规劳动关系专栏)查询,或拨打电话3581158咨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