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改扩建工程“二次大转序” 济青高速:车辆全转入北侧行驶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9月20日讯(记者 伊巍通讯员 王盛利 张四富) 今天,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成功实现第二次交通大转序。“在南侧行驶的车辆全部转入北侧行驶,然后立即对南侧老路进行刨铣,并对老旧桥涵进行拆除重建。同时,还要对路面进行病害处理,以及路面水稳施工、沥青摊铺施工等。”近日,在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高新区段施工现场,负责该工程施工的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第四合同段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路国伟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淄博段已累计完成产值21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72%;淄博合同段总长54公里,其中,高新区段13公里。2017年10月,一次交通转序完成后,保留了济青高速的南半幅路面,方便车辆正常行驶,开始集中施工力量对北半幅路面进行改造扩建。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全面推进。8月11日零点,新建的淄博高新区收费站正式开通。同时,对原淄博收费站正式关闭,进入了为期4个月的扩建施工。

  在上面层施工中,首次引进DT2000大型摊铺机,专门用于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铺路幅宽达到18.75米,四车道一次成型,比原来的二车道一次成型提高功效两倍以上。根据淄博地区铝工业发达、赤泥资源丰富的特点,对山东铝业公司的“赤泥山”进行消化,广泛用于路基施工代替传统土方,有效地保护了淄博的土地资源。据统计,已累计消化赤泥22000立方米。同时,还消化利用周边电厂粉煤灰3100吨。

  其间,高新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指挥部及时对高新区段所涉及的20余家、80余条(处)管线产权单位进行迁改,目前管线迁改工作基本完成。沿线涉及16个村居的1076座坟墓已全部迁移。在“淄博高新区东互通立交”建设中,需要拆迁房屋69户,大河南村拆迁52户,东尹村17户已完成拆迁。

  在即将竣工的北半幅路面上,刚碾轧过的路面平整如砥。中交路建公司施工现场经理刘连平说:“中秋、国庆两大节日即将来临,为了给济青高速公路创造一个更好的通行环境,保证不压车、不堵车,我们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确保9月20日前全面完成北半幅施工。”

  路国伟表示:“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有望在2019年6月30日前完成全部施工任务并交付使用,整个工程比原定计划2019年12月底竣工通车的目标,提前半年完成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