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2018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开幕

时间:2018年11月04日 14:20:03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4日讯(记者 李庆宇)昨天下午,2018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开幕式在淄博桓台马踏湖风景区举行。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共为期两天,是此项赛事的首届比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大赛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约1500名轮滑爱好者参加。 

参赛人员进行“刷湖”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桓台县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辛毅,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大众日报淄博分社党总支书记、鲁中晨报社总编辑孙宏弢等出席了大赛开幕式。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并表示,此次大赛是考验参赛队员团结奋进、挑战极限的一场运动盛会,同时也是展示桓台形象,也提升桓台魅力的一次重要机遇。桓台将以最优异的服务、最全面的保障,把赛事办成一次展示文明风尚、体现竞技水平的体育盛会。 

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致辞。

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边江风致欢迎辞。

  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在致辞中指出,本次2018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场地完善,内容丰富,组织规范,给全省轮滑比赛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同时,桓台县积极探索体育产业跨界发展的新思路,对进一步推动全省冰雪运动和轮滑运动的发展产生了积极作用。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将继续给予本赛事支持和帮助,共同努力将这项大赛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内轮滑马拉松品牌赛事。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综合业务部副主任辛毅宣布大赛开幕。开幕式最后,参赛选手通过“刷湖”环节熟悉比赛场地,山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主席王杰、淄博市体育局局长高义波、桓台县人民政府县长边江风共同为刷湖活动鸣枪。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的首届比赛。大赛将于11月3日-4日在马踏湖风景区开赛,共设立儿童追逐赛,自由式轮滑比赛,全程、半程和迷你轮滑马拉松比赛。届时来自全国的轮滑爱好者们将在马踏湖一较高下。 

  记者了解到,参赛人员中年龄最大的77岁,而最小的参赛选手还不到3岁。来自北京的朱经福是一名退休工人,从网络上知晓本次大赛后,他立即报名参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淄博,轮滑运动是我最大的爱好,这个爱好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也结识了桓台,结识了淄博。我觉得活动重在参与,我相信这次比赛能给我带来很大的收获。”朱经福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