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着力惠企便民用高标准服务 助推公共资源交易市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8年11月05日 11:40:02    来源:淄博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访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克金

 “作为全市政务服务的重要窗口,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主动认领改革台账,创新推进承诺落实,将规范高效的服务理念贯穿到每个交易流程,将惠企便民的服务宗旨延伸至整个平台体系,努力提升市场主体宾至如归的幸福感、公平专业的安全感和踏实真切的获得感。”近日,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克金接受了记者采访,表示将从三个方面入手,把“一次办好”做细落实。

  付克金说,今后要继续整合市区县平台层级,实现“一门受理”。按照淄博“四组全”城市工作思路,淄博市在全省率先践行市区县一体化交易平台建设理念,在淄川、博山、周村、临淄、桓台、高青、沂源7个区县设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采取全市统一的协调领导机制、规则流程体系、平台管理制度和系统网络架构,场所选址兼顾城市功能布局和交通便利情况,设施设备遵循行业发展趋势力求“一步到位”,有效压减了办事距离,打造了“淄博模式”,实现了市级及区县域交易业务“一门通办”。目前,市中心已完成业务整合,分中心已陆续启动运行。

  推进全过程电子化交易,推进“一网覆盖”。遵循“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趋势,按照“上联国家和省、外联周边城市、终端覆盖区县”的思路完善交易平台接口系统,对交易流程实行信息化固化,对相关手续实行无纸化流转,对保证金实行本息自动退付;对交易场所进行信息化升级改造,与周边城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完善了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数据交换接口“淄博标准”,为解决电子交易系统兼容问题开辟了路径;目前,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产权交易及公开招标类政府采购项目均已实现全过程电子化交易,为交易服务提供了信息化支撑。

  付克金表示,要通过实施全流程环节瘦身,落实“一次办好”。实施深化“一次办好”改革推进信息共享专项行动,梳理公开事项清单,完善信息资源目录,建立交易信息“一网一微一端”同步审核发布机制,推动交易平台与市共享平台互联互通,提高了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水平。另外,实行交易流程精简瘦身,合并压减8项流程,将13项流程转至线上,减少核验材料21类,能网上办理的全部实现网上办理,须现场办理的全部实现“一次办好”,打造“惠企便民”服务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