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买房20多年 临淄39户业主终于拿到证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0:20:19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1月7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德亭) 10月19日,临淄东高生活区5号楼的39户居民给临淄国土资源分局和临淄区税务局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们解决了拖了20多年的大问题,居民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不动产权证书。

  今天,记者在淄博市国土资源局临淄分局了解到,东高生活区5号楼现有40户家庭,大多是原山东世纪康实业有限公司的职工。1993年,该公司购入东高生活区5号楼并销售给职工居住。不料几年后,公司因经营不善破产,该楼座的房产证及相关资料不知去向。20多年来,东高生活区5号楼的业主想尽办法,寻找公司的法人代表及相关资料,却一无所获。

  2017年,临淄区向淄博市政府积极争取政策,市政府专门针对办证难的历史遗留问题给出了解决方案。有关政策指出,房屋建成时间在2002年12月31日以前,土地使用权类型为国有划拨土地,房屋性质为住宅,因历史原因出售给个人并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的,由房屋权利人补缴土地出让金后,再依法办理不动产登记。

  对于原公司已经破产、相关资料丢失的东高生活区5号楼居民来说,不动产权证该怎样办理呢?临淄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科科长李滟鹃表示:“以往这种情况,需调取原始资料,但是山东世纪康实业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已吊销多年,依照政府政策,无法配合业主办理不动产登记。”针对这一问题,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地税、工商全力搜寻相关资料,按照市政府批复,本着“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开通了绿色通道,抽调骨干指导帮助居民代表集中办理不动产权登记证。

  目前,东高生活区5号楼除一户居民联系不到之外,其他39户业主已经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