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推进“一次办好”创建国内一流仲裁机构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40:17    来源:淄博新闻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访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徐俊国

  □本报记者 宓家峰 通讯员 闫世学

  “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保障。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一次办好’更是一项德政工程、惠民工程,成为全市各级部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的重要抓手,重要性不言而喻。淄博仲裁办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一次办好’改革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淄博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徐俊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俊国表示,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是淄博仲裁办义不容辞的政治职责,也是推动作风转变的重要举措。淄博仲裁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近年来把提升办案质量和效率作为首要目标持续紧抓不放,通过开展“送法上门”、发放办案指南手册、建立重大案件“绿色通道”、业务流程上网上墙等一系列举措,向社会公开办案流程和服务承诺。目前“一次办好”涉及仲裁的个性任务只有1项——“市级部门自建业务系统与市共享平台的数据对接”,已按时完成。

  淄博仲裁办将继续努力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一是对仲裁服务流程再优化。结合我市仲裁工作实际情况,对仲裁办案流程实行动态管理,在仲裁法和仲裁规则的规定范围内,尽量简化流程,压缩办案期限。进一步完善立案大厅设施配备,升级办案软件系统,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二是积极推进网络仲裁建设。在学习借鉴先进仲裁机构经验的基础上,顺应互联网发展形势要求,积极推进网络仲裁的基础性工作,积极推进“互联网+仲裁服务”模式,力争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仲裁服务。

  三是树立全心全意为市场主体服务理念。广泛发送仲裁服务指南,公开仲裁立案咨询电话;实施首问负责制,继续推行金融案件绿色通道等制度。要结合“一次办好”改革,以提升“公正、效率、服务”为目标,以制度推行、办案质效和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持续推进仲裁“两化”工作开展,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作出更多努力,全面创建国内一流仲裁机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