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科学规划 规范使用 为“一次办好”改革提供可靠保障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1:40:02    来源:淄博日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访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孙锋 

  □本报记者 张明月 

  “‘一次办好’改革是深化我市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打造‘三最’城市升级版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要求,先后完成了15个市直部门单位办公用房的调整工作,其中12个在外租用办公用房的单位调剂至腾空办公用房,每年可节约财政支出479.15万元,市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布局进一步优化。”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孙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孙锋说,在我市“一次办好”改革具体任务中,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承担市政务服务中心办公场所的分配和管理工作。在具体任务推进落实工作中,严格按照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的意见》要求,重点推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科学核定办公场所使用面积。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和《淄博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按照“庄重朴素、经济适用,节约能源资源”的要求,科学优化功能布局,根据入驻部门单位数量、人员、功能需求等情况,严格核定市直部门单位所需窗口使用面积,满足办公和公共服务需求,做到“应进必进、能进必进”,为确保“一次办好”工作落到实处提供可靠保障。

  二是推进办公场所信息化管理。将政务服务中心功能区划、窗口布局、使用面积等基本信息纳入我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信息化管理平台,统筹调剂、规范配置、有效利用。严格按照调整使用审批程序,将市政务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纳入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管理,实现“不见面审批”和动态监管。

  三是实施高水平服务管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借鉴先进地区物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市实际,制定物业服务标准、管理制度和工作细则,强化对引导服务、环境保洁、安全保障、秩序维护、工程维修等工作的监督与指导,实现物业服务的社会化、专业化、个性化,为服务群众“一次办好”营造干净、有序、舒适、高效、快捷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