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寒潮预警!系今年下半年首次发布 本周“大风+降温+雨雪”成关键词

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0:2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12月3日,张店柳泉路与人民西路路口北侧,一对环卫工夫妻正在努力清理路面上的落叶。雨后落叶贴在路面上,十分难扫,而且重量增加,给环卫工人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当天,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了今年下半年第一个寒潮预警信号。根据预警,“大风+降温+雨雪”成为本周淄博天气的关键词,预计3~5日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局部10℃。5日、6日有小雨雪,7日最低气温将低至-9℃。 记者 张培 摄

  -鲁中晨报12月3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杜沫冉)今天,在本周第一股强冷空气到来之际,淄博市气象部门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的第一个寒潮预警信号。根据预警,“大风+降温+雨雪”成为本周淄博天气的关键词,7日将出现-9℃的最低气温。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起,两股冷空气先后来袭。第一股冷空气今明两天的主要影响范围在我国北部,内蒙、华北、黄淮、东北等地气温将下降6~8℃,伴随4~6级风,局地7级以上。从5日开始,一直到8日,新一股冷空气接力影响我国,实力更加强劲,影响范围扩大,除北方外,南方多地也会受到影响。

  今天下午4点04分,淄博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本周淄博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雨雪天气。预计3~5日降温幅度可达8℃左右,局部10℃。5日、6日有小雨雪,6~7日北风4~5级阵风7级,7日最低气温可达-9℃。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