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较强冷空气来了 今明气温连降 南部地区有小雨雪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09:00:01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1月29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新一股冷空气已经在赶来的路上,将从明天起影响我省。根据预报,30日白天到31日早晨,我省多地小到中雨转大雪局部暴雪,包括淄博在内多市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雪。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1月29日至2月1日,新疆南部和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6~8℃,30日起最低温度0℃线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2月1日最低温度0℃线将到达长江流域。29日至30日夜间,我国中东部地区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陕西南部、黄淮、江淮北部、江汉等地将有雨转雪或雨夹雪。

  今天中午11点,山东省气象台发布雨雪预报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30日白天~31日早晨,我省中南部地区自南向北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其中,枣庄、临沂、日照有小到中雨转大雪局部暴雪(降水量10~15毫米),菏泽、济宁有小到中雨转中雪局部大雪(降水量5~10毫米),泰安和聊城、济南、淄博、潍坊、青岛等市的南部地区有小雨雪。30日下午~31日白天东北风较大,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今天截至下午4点,淄博最高气温10℃左右,最低气温-4℃左右。30日~31日,气温将连续降低,最低气温降至-4℃,最高气温降至3℃。2月1日起,气温缓慢回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