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用画笔展现淄博风貌 “淄博风采展”活动开幕式举行

时间:2019年01月30日 13:00:02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与嘉宾共同观看了展览。

市民观看展览。

  -鲁中晨报1月30日讯(记者 李庆宇)1月28日上午,“淄博风采展”活动开幕式在淄博书画院举行,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淄博市政府原特邀咨询、淄博市委原常委郑峰,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淄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建伟,市文化和旅游局筹备组成员张振香、曹丕祯等出席开幕式。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及系统各单位职工代表,淄博市美术界艺术家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淄博市政协副主席徐培栋宣布展览开幕。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致辞。

淄博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介绍展览筹备情况。

  据了解,“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是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淄博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建设文化名城的工作部署而组织策划的活动。“淄博风采展”是“我们的中国梦‘六艺'秀淄博”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也是最后一项活动,得到了淄博市各级领导和画界前辈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青年美术工作者的积极响应。 

  淄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波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淄博是齐文化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历史上明君贤相、英帅良将众多,文物古迹浩繁。南部山区和西北部湖区景观并存,挖掘和表现史迹遗存、艺术的记录优美的自然景观是淄博文化名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此次展出的百余幅作品绘画种类涵盖国画、油画、版画和水彩画,作品坚守了艺术的审美,保持了艺术的独立价值,弘扬了时代精神,既有正能量,又具感染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淄博风采”。他希望淄博市的美术家们不忘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具有地域特点和时代精神的优秀作品,为淄博市的文化名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展览作品《鲁山人家》。

展览作品《寒冬藕塘》。

展览作品《云行水上》。

  淄博市文化馆馆长戚家忠在介绍展览筹备情况时指出,此次画淄博展淄博活动历时一年多,由淄博市文化馆和淄博书画院共同组织淄博市优秀画家通过集体写生采风和单独写生采风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到淄川、周村、博山、高青、沂源、桓台等地进行写生创作,用画笔展现了淄博的地域风貌和优秀的传统人文景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