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独真眼>正文

市内就医6月底前实现一卡全通 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年内启用

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9:00:05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鲁中晨报-3月9日讯(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侯昊男 董亚茹) 记者从3月8日召开的淄博市卫生工作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进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事业费达19.2亿元。今年6月底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实现淄博市居民健康卡和健康淄博一卡(码)通,兼容社保卡、身份证等介质,实现实名制和全市诊疗信息共享。今年内,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全面投入使用,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争取投入使用。

  2018年,全市医疗机构总诊疗达3169万人次,人均就医6.74次;每千人口拥有床位数达6.77张,拥有卫生技术人员数8.47人,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公共卫生水平方面,基本公共卫生人均经费补助标准提高到55元,2018年度考核由全省第14名提高到第6名。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治率96.5%,高出省考核指标13.6个百分点;婚前医学检查率提高至82.46%,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群众健康保障水平显著提高,全市医联体核心医院24家,成员医疗机构82家,建成9个专科联盟;全市医养结合机构50家,开设护理型养老床位6796张,284家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通绿色通道,109家养老机构提供医疗服务。

  2019年,淄博市将促进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发行淄博市居民健康卡和健康淄博一卡(码)通二维码,兼容社保卡、身份证等介质,全面实现实名制就医和全市诊疗信息共享,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6月底前,全市各级医疗机构要全面完成一卡(码)通建设任务。以建设智慧医院和互联网医院为重点,以实施一卡(码)通为纽带,配套提升医院相关信息系统,加快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今年内,淄博市中心医院西院区、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淄博市中医医院东院区全面投入使用,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门诊综合楼争取投入使用。

  淄博将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把“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贯穿医疗服务的每个环节,拓展“帮办陪送访”服务,推行“一站式”服务模式,细化全方位服务,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推行“进院有人帮”;开设帮办服务,推行“住院有人办”;设立行政岗位,推行“检查有人陪”和“出院有人送”;健全考核机制,推行“回家有人访”;开通“院长热线”,全方位了解患者满意度。

  会上,宣读了淄博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十一连冠”的通报;淄博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公布了第二批淄博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淄博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名单,并为第二批淄博市临床精品特色专科代表、淄博市卫生健康重点学科代表授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