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李厚霖认为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维

时间:2018年05月07日 16:25:23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品质是品牌的核心,是提升中国商品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恒信钻石董事长、I Do品牌创始人李厚霖先生认为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维。

恒信钻石董事长、I Do品牌创始人李厚霖先生

  记者问:您怎么看品牌和品质?恒信I Do首次“触电”为何选择京东?您觉得与京东的合作能给“I Do”这样的品牌带来怎样的增值?

  李厚霖:由于奢侈品与钻石珠宝行业的特殊性,消费者对产品真伪及品质好坏尤为看重,这让许多消费者面对电商渠道购买抱有迟疑。改善消费环境和扭转消费者认知,是奢侈品牌融入“互联网+”的重要前提。I Do品牌用十年时间,成长为90后最喜爱的珠宝品牌,这背后透露出一方面是我们对产品品质、产品设计、品牌打造做出的努力;另一方面说明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年轻人,用他们喜欢的方式与他们沟通、互动,并以最大的努力满足他们的需求。其实无论做产品、做品牌,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无论是奢侈品还是快速消费品,无论面对80后、90后还是70后,如何给精准定位的客户提供最美好的消费和产品体验,这才是最核心的、最基本的东西。在京东I Do品牌旗舰店,我们用开启了“线上专属订制”服务,用户可以选择款式,根据自己的需求与我们在线珠宝顾问沟通下单并订制,这是我们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线上体验所做的尝试。

  可以说,I Do已经在广大消费者中建立了清晰的品牌认知和良好的口碑,今天它互联网的第一步,是急需一个与其形象相符、同样具有高口碑的合作平台,而京东是国内领先的电商平台,是品牌与品质的代名词。在这点上,恒信与京东有着相同的理念认知,都认为“品质”是经营的根本。所以我相信,恒信与京东的强强联合将带来双赢的未来。

恒信与京东的强强联合将带来双赢的未来

  记者问:传统印象中,奢侈品行业与互联网电商似乎不那么兼容,但当下的情况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通过电商平台来购买钻石。我想问问李总,您对珠宝钻石这种奢侈品线上销售趋势怎么看?

  李厚霖:尽管从珠宝钻石奢侈品的本质来看,消费者更看重高贵、愉悦的服务和消费体验,似乎与电子商务特点相反,但事实上,消费者对于网购奢侈品消费态度变得越来越开放和理性。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新生代年轻人已养成了线上购物的习惯,价值观也与上一代大不相同了。只要认可你这品牌,体验好,他们很乐意在网上买珠宝。其次,从行业来看,随着这些年珠宝品牌的电商经营和积累,逐渐建立起了行业信任。另一方面,电商平台还突破了传统的社会化品牌营销,能够高效引导消费者选购并转化为订单。所以说,随着消费文化、珠宝及奢侈品电子商务的发展,线上销售占比增长是必然趋势。

  记者问:目前是否是珠宝行业布局电商渠道的最好时机?

  李厚霖:电子商务的发展其实是拉近实体企业与消费者距离的过程。所谓“破界、去中间化,共享经济”的背后,也是企业或品牌以各种方向消费者无限靠近的方式。新的消费文化,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推动新的商业形态、商业创新。我认为,珠宝行业电子商务发展到当下才进入生态布局的最好时机。

  首先,新生代消费者已养成网购习惯,且消费观与价值观已大不相同,他们习惯在网上买商品,哪怕是珠宝。另一方面,电子商务可以直接引导消费者网购和分享,使品牌可以直接触达最具活力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创造出更加充满想象的市场空间。同时,互联网还能突破地域限制,打破传统的社会化品牌营销模式,让消费者可以简单、便捷地了解、体验产品,感受到品牌文化,建立起情感沟通。

  记者问:您怎么看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的创新和未来?

  李厚霖:格力电器的董总说,“什么是传统?没有思想就是传统,没有创新就是传统。”我非常认同董大姐的观点,在创新的大环境下,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维。在我看来,“互联网+实体经济”的创新,一定是虚和实的融合,是两种经济形态以各自的优势渗透,产生自己的生态运行模式,形成自己小循环的过程,再加上开放的边界,跨界的合作,会催生更多创新。恒信有自己的金融业务,结合我们的实体和电商业务,以及我们这些年积累的客户大数据,一些创新的珠宝金融、互联网业务都在启动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