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新闻网首页 MSN手机网 MSN客户端

MSN导航
MSN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热点评论>正文

易车一季度收入约22亿元增长52%,汽车交易服务收入翻番

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5:15:39    来源:MSN    浏览次数:46    评论() 字号:TT

  本站讯【野火财经】6月14日讯,易车控股(NYSE:BITA)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1.71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汽车交易服务收入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实现毛利润为13.5亿元,同比增长34%。

1.jpg

易车营收连续4个季度保持50%以上高速增长

2.jpg

  易车收入结构有三部分:广告和订阅服务,汽车交易服务和数字营销服务

3.jpg

  当季三项业务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其中汽车交易业务表现亮眼,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连续6个季度保持3位数增长,汽车交易服务收入占总收入比例超过一半,达到54%。

4.jpg

  广告和订阅业务近4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当季收入为7.88亿元,增长16%。

5.jpg

  数字营销服务当季收入2.11亿元,同比增长28%,也是连续4个季度保持两位数增长。

6.jpg

  在费用支出上,野火财经注意到,近两年来,易车每个季度资金投入增长率基本都保持在20%以上,平均增速更是达到33%。其中2018年一季度易车研发投入是1.6亿元,同比增长37%。

  野火财经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易车加大了在技术领域的投入,尤其是大数据和AI。持续的投入使得易车保持了这两项前沿技术在行业的领先地位,同时随着A&B技术进入到全场景应用阶段,当下乃至未来,先进技术将在业务发展、营收增长上发挥重要引擎的作用。

  此外,易车也在内容领域增加了投入,如易车推出“创易计划”,投入数亿元资金投资、孵化泛汽车领域IP,网罗了多数汽车圈及跨界的头部、腰部IP,通过商业化运作,目前该项目已经为易车带来可观的营收。野火财经相信随着计划的推进和商业化程度的加深,未来“创易计划”将为易车创造更多的商业利润。

7.jpg

  当季毛利润13.5亿元,同比增加34%,连续保持多个季度在高位增长。

8.jpg

  当季毛利率为62.2%,比上一个季度增加3.5个百分点。

  易车2018年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3.13亿元,去年同期运营亏损为1090万元。亏损扩大主要原因之一是会计准则的调整,而非运营不良,而会计准则的变化,最大的影响在第一季度,因为有往期追溯,今后将步入常规,不会再因此而影响盈利情况。

9.jpg

  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易车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800万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2.23亿元。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71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57亿元。

  易车首席执行官张序安表示,易车在2018年开年第一个季度业绩表现强劲,总收入达到21.71亿元,同比增长52%。这得益于交易台次大幅增加,第一季度交易服务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实现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同时,易车继续执行2017年开始实施的媒体业务提升计划,第一季度广告与会员业务增速继续稳步回升,收入同比增长16.3%,达到7.88亿元。

  张序安总结,易车继续致力于发展3个战略重点并取得初步成绩:进一步强化易车与易鑫之间的协同效应,整合媒体内容与用户社区,以及优化技术和加强大数据的分析能力。我们相信,通过不断发挥这些竞争优势,易车将会进一步巩固加强在‘线上汽车媒体+汽车交易服务’大生态中的领先地位。

  张序安透露,当前国内二手车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了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易鑫与主营二手车交易业务的Yusheng签署协议。通过联合腾讯和京东等战略投资者,投资Yusheng并与之合作,Yusheng将在逐渐完善的国内二手车市场高速发展。同时,易鑫享有与Yusheng在二手车金融方面的优先合作权,这将强化易鑫汽车金融交易业务的核心竞争力。

  6月13日,易鑫与Yusheng签署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商业合作协议以及框架协议。根据可转换债券认购协议,Yusheng同意向易鑫发行本金额为2.6亿美元20年期无息可转换债券。

  Yusheng同时与包括腾讯、京东在内投资人签署股权认购协议。根据此协议,Yusheng同意发行且前述投资人同意认购及/或可选择认购A-1轮和A-2轮优先股。根据股权认购协议,腾讯和京东均将分别拥有Yusheng不超过30%投票权。

  野火财经注意到,易鑫对于yusheng的战略投资,意味着易鑫的二手车交易服务业务将独立发展,此举有利于双方,可谓双赢。一方面,二手车电商市场正处于烧钱阶段,成立投资公司,可以保证上市公司利润。另一方面,yusuheng在未来可以获得更多独立融资的机会,以求长远健康的发展。

  易鑫(2868HK)为易车控股子公司,主要运营易车交易服务业务。2018年第一季度,易鑫助贷业务和自营融资租赁业务共促成汽车金融交易超过11万台次。2018年第一季度,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易鑫总收入达到12.3亿元;毛利润达到5.99亿元。

  截至3月31日,易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受限制现金为54.4亿元,应收融资租赁款为338亿元,总借款为285亿元。截至3月31日,易鑫的30日以上逾期率、90日以上逾期率和180日以上逾期率分别为1.45%、0.93%和0.39%。

10.jpg

  受到财报利好刺激,易车6月13日开盘一度大涨超过14%,达到30.72美元,创下三个月以来新高,后冲高回落,收盘价为27.28美元,涨1.72%。


相关新闻